2014年10月19日 星期日

新手的多軸飛行小物 - 拿掉金插


很早以前就想這麼幹了,把金插(香蕉頭)拿掉,一方面金插有阻抗,在加上一台多軸上四個電調/電變至少要12個金插,金插的重量其實非常重,所以今天花幾個小時把每個金插都拿掉,直接焊死。
而且我也想不到一個理由要保留金插,馬達我也不會常常更換,電調也不會換,從組裝好到現在金插插上後就一直沒拔掉過,所以想想就直接焊死吧<(▔︶▔)>

金插通常兩邊都會焊,所以解焊要注意一下,不要硬拔。



解焊的時候也要注意旁邊的電阻,有時候要適時的停下來讓電路板降溫一下,會因為導熱關係電阻就自己掉下來了。


這些金插估計應該有快100公克,替多軸減肥也可以增加一點滯空時間。
焊死後要低空飛行測試一下,用手拉拉看檢查有無空焊,確保電調跟馬達是運作正常。

如果你沒有把握解焊,那就持續用金插也沒關係。


2 則留言:

  1. 謝謝大大分享...請問 OPTO 是否有刷不成BLHELI 的版本呢?
    最近大降價中... NT 600 -> 450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看到好盈30A、40A、60A都在相容列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