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4日 星期一

航班誤點取消沒關係,幫你賺回一張機票


上次IFA參展我順道從柏林飛到倫敦,搭乘的班機是歐洲之翼航空,它是廉價航空,所以兩個人機票來回約378歐元。對於歐洲航線的航空很陌生,所以當初也沒思考太多就下訂,但等到IFA展覽結束從柏林前往倫敦,可怕的惡夢開始...

關艙門之後飛機已在跑道上準備起飛,這時突然廣播說冷氣問題,所以需要檢修,飛機就慢慢滑到一旁空地等待檢修,一等就是一個多小時,維修完畢後,機長又廣播需要一些文件流程才能起飛,一等又大概是一小時,原本計畫當天中午抵達倫敦還有半天可以逛一下,這樣一搞,抵達倫敦已經是傍晚。

最可怕的事情在回程,在倫敦待了四天後,預計隔天早上九點的班機回柏林,在前一晚12點洗澡時,歐洲之翼發一封email說我們班機取消!

距離班機時刻八小時取消班機,人生生平第一次遇到,第一個念頭是...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立馬打開電腦,點下email的連結,登入航空公司網頁,心想在第一時間馬上去改訂別班班機應該可以選到跟原本時間差沒多少的班機時刻,誰知道可選擇的班機要麻就是飛去別的地方轉機個好幾小時,不然就是晚上班機。

後來我們選擇搭乘晚上的班機,至少沒有跨夜住宿問題,也可以在倫敦多待一天。順利搭上回程班機時,在機上心情有點不太爽,這時腦中浮現一個新聞,印象中看過有個網站可以幫我申訴。

https://www.refund.me/ 這網站可以幫你申訴,如果你搭乘歐盟的班機並在歐盟國家間旅行(航班從歐盟外開始經由歐盟到歐盟外結束也可),班機延誤超過3小時或取消造成你旅行超過4小時的不便,你可以藉由他們網站填寫資料,他們後續會幫你去跟航空公司追討賠償,有追討成功他們才會收費,在這之前你都不需要負擔任何費用!

他們網站設計很棒,整個申請過程透過問答互動方式,你只需要回答一些你的班機號碼,以及最後你改搭乘什麼班機,你延誤多少時間,都是透過簡單的填寫跟選擇即可完成。


申請完成後,refundme會要求你授權給他們,他們會寄一份授權書給你簽名,上面基本上有你的個人資料、還有你申訴的內容,在右下角你只需要手寫你的區域、時間、個人簽名即可,在掃描回覆email給他們就可以。


授權完畢後,他們會寄送一組追蹤號碼給你,你可以隨時去觀看審查進度。因為我是兩個人,所以我分別申請兩次。



申請後,就開始漫長的等待,大約一個月時間,我終於收到他們回覆並通知我申請成功!


整個賠償250歐元,扣掉網站和稅,個人拿回170歐元!!!2人可以拿回340歐元,可以說一張機票我只花了20歐元!

我選擇使用paypal方式匯款,也可以透過SEPA轉帳,作業時間大概3到6天。

匯款後會收到一封email通知,請你去paypal那邊確認,轉帳成功後,paypal也會寄一封確認信函通知。



事後回台查一下歐洲之翼才發現這家航空公司記錄非常不好,常常取消班機,糊里糊塗下我竟然訂到這家,建議大家透過一些App/網站查詢機票時,不要看到便宜就失心瘋下訂,在下訂前先google一下這家航空、開票旅行社的風評,便宜不一定是好,旅行過程中交通的不便往往是最不想遇到。

類似refund.me的網站還有
https://www.airhelp.com/en/
https://www.flightdelays.co.uk/
https://www.flight-delayed.co.uk/
每個網站宣稱可以幫你討回的費用不太相同,收取的申訴費用也不太相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