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 星期六

出發! 北海道 I

IMAG0029

從之前一開始的規劃,訂飯店訂機票,經過兩個月的等待,終於要出發去北海道了! 回來的小心得,如果你只是在合歡山上看過雪,請別說自己真的看過雪摸過雪,去一趟北海道,見到雪白的世界,體驗大雪紛飛的感覺,在路上四處滑倒,我才真的體會到什麼是下雪!

第一天出發,很痛苦的凌晨四點就起床,這次選擇自己開車去停放在連勝停車場,服務很好,接送速度非常快速!! 回來那一天走到桃園機場第六號出入口,打電話到他們指定號碼,響一聲就被掛掉,正想說是怎樣WTF…XD,準備打第二通時,他們接送車就在我眼前了!!!

IMG_8990    IMG_8992

這次搭乘復興航空,這次很幸運搭到他們新的飛機,但是當初選位置沒想到選到太靠近翅膀,所以每次從窗口拍出去都看到那顆大大的渦輪引擎,其實滿有太空站的fu。快要抵達北海道上空,從上空觀看底下一片雪白世界時,真的只有一直哇哇哇哇,好漂亮的景色!

抵達機場第一件事情就是去買JR Pass,我們是買三天的JR Pass+ 札幌/小樽的Welcome Pass比較划算,這個可以去 JR北海道 計算行程的票價來決定是否買Pass,買完Pass也建議馬上劃位,服務人員就會給你好幾張類似台鐵的車票,上面有你未來幾天要搭的車種、時間、座位號碼等等…關於交通幾個注意事項,首先,JR Pass一定一定要保管好,因為本人在後面把JR Pass弄丟了,就算你有已經劃好座位的票,日本人還是不會讓你進月台,網路上有人建議第一天買完Pass先拍照影印,但我不確定這樣是否可行,總之就是好好注意別弄丟,一張15000日幣很痛! 另外一點要注意的是,JR很多車廂是沒有LED跑馬燈,所以請記好你要下站的站名,專心聽廣播,時刻表不要太相信,因為我們從札幌往洞爺湖發生下錯站危機事件,當時昏昏沉沉的我在某一站拿起時刻表對照目前站名,只記得”再一站”就抵達,廣播也聽不太清楚,當火車一停飛奔出去進剪票口,日本人說我們下錯站了,冏…,打開時刻表,這一站竟然沒寫在上面,所以別相信時刻表,請相信自己耳朵,或者隨時開啟前幾篇提到RMaps定位自己目前位置。另外大家常說日本火車很準時不會誤點,我想這不適合套用在北海道的JR,因為我們搭乘的JR,幾乎都是誤點10分鐘以上,除非是發車站,不然幾乎班班delay,在怎麼準時,遇到壞天氣還是沒輒。

第一天到第四天住在札幌京王,自助旅行的住宿考量,最好是距離主要交通工具近,京王距離札幌JR大概五分鐘路程,對面又有台灣熟悉的7-11,這次又挑戰了日本小七便當來吃,美味! 還有專挑”北海道限定”飲料來喝。JR車站還有很多Mall可以逛,所以住在這邊不怕沒地方血拚,裡面有大家愛的UN、3C產品專賣店、藥妝。

這是14F房間拍攝出去的景象,一片白!! 晚上夜景也不錯!

IMG_8996

IMG_9288

 

第一天抵達飯店已經是下午,所以下午只安排一個行程去北海道大學,老樣子,就是一片白!還有一堆黑黑的枯枝。

IMG_9025IMG_9037IMG_9043

我們午餐選擇學校對面的CoCo壹番屋咖哩,每次來日本就是必吃咖哩、拉麵、丼飯! 咖哩比台灣的濃香,米飯又是我愛吃的那種軟軟黏黏,整個胃口大開!

IMG_9012

觀光客行程,去看看計時台,到此一遊…

IMG_9060

去7-11買飲料幾乎感覺不到冰涼,就再回飯店的路上,我隨手挖一團地上的雪放到袋子,走回飯店,飲料就是冰冰涼涼的了!

IMAG00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